早点睡觉阿鸟

娘们要战斗!娘们要战斗!!

 

【罗德】入骨之钉(下)

*主罗德,微哈德,微马尔福父子(魔改慎入)

*罗恩第一视角,字数3.2k+

*求点赞(^_−)☆!!





10


我不曾想过德拉科是个双性人,只是知道他的父母有血缘关系。


我应该带德拉科走,他不能继续待在这个畸形牢笼里,卢修斯是个血统偏执狂,谁知道他会对德拉科做什么。


“……再深一点。”他铂金的发丝已经被汗湿透,我撩开他的刘海,看见他迷离的眼,“射/给我,罗恩。”


或许从那个下午开始,我们的命运就紧紧绑缚在一起。


德拉科,为你死也心甘情愿。





 

11



“你得答应我不出去,至少现在陪着我。”德拉科说,他坐在窗台前看书,却仍然忧心我会出去找他父亲搏命。


“就算我现在不做,以后也会的。”


“你以为我是担心他吗?”德拉科仰起脸,露出一个鄙夷的神情,“他会杀了你的,你还不如在这里好好待着,韦斯莱。”


无言以对,他说的没错。我尴尬地摸鼻子,心里盘算着回去找哈利学黑魔法。学校净教一些保护咒语,学到猴年马月才能打败大魔王,救走我的德拉科?


我坐在他柔软的床铺上,看着他。德拉科的房间整洁、安静,时常寂静得像一个人都不存在。我很奇怪这么多年他没有学会自言自语,因为这里根本没有人陪伴。


“你为什么不和其他人来往?”


“父亲才不同意呢。”他托腮说,“其他人也不喜欢我。”


我噎住了。知道以他的性格服软基本不可能,谁让哈利当时选了我没和他交朋友,德拉科心眼真的不大。


他是个睚眦必报的小少爷。


“我们可以偷偷溜出去,我会让赫敏想办法。”我说,看见他一脸无语地看过来,“她会理解的,哈利也会,他们都很善良。”


“我不可能告诉其他人我是什么,我们一家是什么。”他摇摇头,“我才不要。”


“不要这么固执,你自己也说纯血没有用处。”


“我不要。”他坚持拒绝,“我不会让他们看低,你也不会告诉别人,对吗?”他抬头看我,眼含期盼。


无奈之下我只好先答应,走过去想要软磨硬泡一番,房间里忽然刮了一阵风,某个人幻影移形到了房间里。


“谁?”我警觉起来,一手揽住德拉科,一手拿出魔杖。


如果是卢修斯,不拼命不行了。


等我看清楚来人,却发现是个黑色短发、发端微卷的男人,四目相对,三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喊出了声。


“罗恩!”


“哈利?”


“波特?”


绿色的眼睛在我和德拉科身上转来转去,落在我抱着德拉科腰的手上,重重咳了一下。德拉科在我怀里坐起来,抓住我的魔杖对准他:“谁让你进来的?出去!波特。”


“你们的脚印在地图上,一直都不动。”哈利说,他脸色很差,也才几天不见,他居然有一张掉了十斤体重的脸,“你们瞒着我,在做什么?”


“哈利,德拉科不像你想的那么坏,你不要误会他。”我解释道,“我也不想瞒着你们,其实我和德拉科交往一阵子了,我喜欢……”


“你们在一起了?”哈利说,绿眼里隐隐有怒火,我放下魔杖,他却气势汹汹地朝我走过来,一把揪住我的领口。“早知道你用斗篷来约会,我可不会借给你。”他生气地说,“你们不该骗我这么久,把我像个傻瓜一样对待!”


那双绿色的眼睛看向德拉科时显得有些忧伤。我恍然大悟,哈利不能显形到他没有来过的地方,如同他不知道我爱上德拉科,我也不知晓他对德拉科的在意。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性质就不一样了。


我顺着他的力度站起来,跟他面对面怒视彼此:“我会把斗篷还你,但是对德拉科还有用,也许要用它溜出去。”用最凶的语气说了最没道理的话。


“我不会让你和他多待一会儿,你这个叛徒!”哈利说,他对我夺走了德拉科显然无法接受。


没想到我还有被骂叛徒的一天,真是局势逆转。


“慢着,你们在吵什么?”德拉科不耐烦地阻止我们,“波特,把你的手从我男朋友衣领拿开!还有,我不会提供场地给你们吵架,特别是你,波特,你不受邀。”


我想哈利从来没有如此后悔当年没和德拉科握手而选了我,从他脸上僵硬的表情里可见一斑。


“这是我的斗篷,我可以放在这里,但你现在就走,罗恩!”哈利怒气冲冲地说,“你不能用我的东西追我喜欢的人!”


现在轮到德拉科大脑宕机了,他显然没从前面一大段话里提炼出两只格兰芬多狮子在为他争风吃醋的有效信息。


我不仅追,我还追到了。


生气的哈利不能在这里待太久,我在德拉科脸上亲了一下,告诉他我会把斗篷留给他。然后我走向哈利,后者瞪着我,用他许久没表露出的冷战姿态。


哈利把手放在我身上,打算拉着我移形换影。


“你可以好好想想要选谁当男朋友。”哈利回头朝德拉科说,随后才念动了咒语。


我还来不及跟德拉科再说上两句话,一阵天旋地转,面前的场景扭曲后又恢复成韦斯莱家的样子,我蹲在地上晕了半天才缓过来。


“你移动太快了!”我说。


“我还在生气。”哈利斜睨着我,我只好回过头恶毒地想,他还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而我永远也不会让他知道。


谁让他发现德拉科不爱缠着他了才回头,我醒悟得比他早多了。


他再也不能介入我和德拉科了。





 

12



每天晚上我都给德拉科送信,但他回得越来越少,纸上寥寥几句,说他近来一切安好。我时常在庄园外行走,望着他窗口荧荧火光,还有并不常出现的影子晃动。他被那所宅院吞噬了,偶尔才从窗外伸出纤细发白的手,把通信传递出来。


我多想再亲亲他,但他不再露面。


我去不到他身边,只有花圃里柠檬树的气味依旧浓烈。时间已经转向深冬,清甜的香气转化成了辛甜。


马尔福庄园一切如常,没有新闻,没有丑闻,所有窥探一旦进入都销声匿迹。


开学前某天开始,他再也不回我的信件了。我心急如焚地等待了两天半,在开学前夜跑到庄园外。中世纪肃穆的古典住宅,所有的窗户都打上了补丁,像一个人仓促地捂上口袋,防止自己的秘密泄露。


空无一人,就算门口的守卫也不复存在。我从围墙里爬进去,脚陷进柔软草地。所有的草木疯长掩盖人气,我爬上德拉科的窗沿,击碎坚硬的玻璃,救出了他的猫头鹰。


可怜的鸟儿奄奄一息,足上留着要给我的最后一封信,只有一句:在霍格沃茨再见。


在车站没有看见他,火车上也没有。斯莱特林的学生戴着兜帽的可真不少,我一个个拽帽子下来看,差点被他们群殴。好在德拉科的舍友阻止了他们,并且告诉我德拉科确实不知去向。


赫敏一向敏锐,看出我和哈利在闹矛盾,也很快意识到我真正烦心的不是这个,而是德拉科到底在哪里。


“我听说他搬家了,顺便转学了。”赫敏说,“马尔福夫人病情恶化,他们去了其他地方治疗。”她在魔法部打工见习,听说的事比我多得多。


早知道就早点问赫敏了。


“他怎么会一句话都不和我说?”


“你和哈利都这么奇怪,全都在打听小马尔福的事。”赫敏耸了耸肩,“具体得问哈利了,我没有在意。”


“哈利是什么时候问你的?”我说,“哈利在哪里?”


“比你早一点,我和哈利之前待在一块的时候告诉他的。”赫敏认真看了我的神色,确定我不会打架后才告诉我包厢号,我连忙飞奔而去。


“哈利!”我敲击着包厢的透明门,他的包厢里只有他一个人。


哈利并不理会我,他把腿换了另一边,别过脸看窗外。


“你这家伙,你知不知道德拉科在哪?”


“你还有脸问我他在哪?”


“你知道对不对?”我冲到他面前,“快告诉我,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他去了哪里?”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模作样?”哈利拧着眉头,“他给你那些雪花一样的信里,没有写他的近况?”他对我极为不满,但看在我焦急的神态上,决定相信我:“坐下来,罗恩,你应该知道。”


他说自己在盥洗室见到德拉科呕吐,当时以为他生病了,但德拉科脸色苍白,不肯实话实说。


“卢修斯一定给他下了恶咒!”我浑身颤抖,好像那种痛楚传递到了自己身上。德拉科一定是不想要我担心,才会独自忍受。


“不是恶咒。”哈利转过脸,他的嘴唇发白,似乎想起了难以回首的记忆,“也不是卢修斯。”


“到底怎么回事?”


“我劝他停下来,但是德拉科不听我的。”哈利说,表情痛苦,“罗恩,罗恩,你听着。”他抓住我的手,手劲大得要把我的手掐碎,祖母绿一样的眼睛里含着眼泪。


哈利始终在怨恨我,我恍惚地感觉到了。


“德拉科怀孕了。”他最终说。


一瞬间我又喜又忧,脑海里不断出现德拉科小时候和不久前的脸,他单薄瘦弱的身体,还有哈利说出的这个消息。


哈利说什么我听不清了,到达后我又立刻坐了回程,火车在轰鸣声中驶向远方。然而两处都不见德拉科的身影,我再也未能找到那个穿着笔挺黑西装、面色苍白的少年。


他带着一身谜团去了我不知道的地方,留给我的仅仅是一堆传闻和无尽想念。


我仍然爱他,但他却未能等到我。





 

THE END





 

本来想写互相不知道相爱所以带球跑,开学一段时间以后Ron才从八卦女同学那里得知one night stand的对象有了这样子,但是罗德总是被我写得像初恋(摊手)。

彩蛋455字,一个he结尾(不看也不影响,本来就想写be的哈哈哈)。

啊还有拜托各位给我点小红心❥和小蓝手d!很想日更但是没什么动力。

  436 19
评论(19)
热度(43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早点睡觉阿鸟 | Powered by LOFTER